大发体育

 
 
 
学校新闻
大发体育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教学科研
燕山大学来我校就进一步推进医工融合人才培养工作进行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3-10-18 作者:教务处 李建会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13日,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漆汉宏、教务处副处长赵春梅、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爽、仪器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孟宗等一行七人来我校就进一步推进医工融合人才培养事宜进行调研座谈。调研座谈会在行政楼312会议室召开,学大发体育常委、副校长李玉红出席了本次会议。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许士奇、党总支书记王阳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教研室代表参与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教务处刘绍晨主持。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调研座谈会现场

李玉红代表学校对燕山大学一行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发展历程、办学优势。近年来,燕山大学与我校交流互动频繁密切,两校紧跟国家关于创新人才培养的要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学科资源,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医工融合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2022年,我校首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就已到燕山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工科专业培养,目前已有两届,2024年燕山大学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学生即将到我校进行医学培养,这是两校合作办学的一次实质性突破和进展,是培养高质量医工融合、创新性人才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工作,发挥我校医学教育优势,与燕山大学共同做好智能医学工程本科专业的教学、管理等工作,同时要以此次联合培养为契机,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增加交流,提升我校工科专业的教学、科研、学科等综合能力和水平。

燕山大学漆汉宏、赵春梅、刘爽分别介绍了燕山大学的基本情况及调研工作的主要目的,表达了深化两校教学合作、凝练教学成果、共同做好生物医学工程和智能医学工程学生培养工作的愿望。会上,双方就课程内容、教学安排、医院实习、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详细的讨论,明确了各项工作事宜。会后,燕山大学调研人员一行实地考察了人体解剖学实验实、标本陈列馆和智慧教室。

走访解剖楼人体解剖学实验室

走访教学楼智慧教室

本次调研会加快推进了两校的沟通与合作,有力地促进了两校教学、管理等方面的交流。两校将整合教育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就医工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培养等开展深度合作,服务国家大健康战略目标,共同推动医工融合专业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高质量的、具有创新能力的高水平医工融合型人才。

调研座谈人员合影




作者:教务处 李建会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