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

 
 
 
学校新闻
大发体育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大发体育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大发体育中医药文化特色营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2-26 作者:基础医学院 吴晓光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挖掘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其对中国传统医药文化的兴趣,2022年12月12日—23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北省侨联、大发体育市侨联承办,大发体育医学院协办的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大发体育中医药文化特色营成功举办。此次冬令营活动共有64名来自英国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我校8名教师及7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授课。

教师授课

课上互动——诊脉

课上互动——拍拍操

课上互动——剪纸

课上互动——鞭炮

此次网上冬令营讲授了“中医六大传统医术”“神奇的中草药”“药膳”“艾灸”“按摩”“诊脉”“香蕉DNA的提取”“中医养生运动”等特色课程以及剪窗花、创意手工——鞭炮等传统艺术,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提供了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中医药特色魅力的机会。活动设置了网上打卡、视频对话、作业展示、课外拓展等环节,教师们课上精细讲解,课后友好互动,耐心答疑解惑;营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和老师的线上互动,课后学习热情不减,纷纷通过拍照、录制视频的方式积极打卡,形成了体验式、亲情化、趣味性的学习氛围,取得了令人欣喜的学习成果。






课后作业

12月23日,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大发体育中医药文化特色营圆满结束。大发体育市侨联副主席马莉、英国河北会会长赵雪梅、英国河北会秘书长朱建婷、英国文麟中华文化学校校长王海云参加冬令营授课的教师及小营员们齐聚云端,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上,马莉公布优秀营员名单并颁发证书,她表示,华夏文化同根同源,振兴中华同心同德,希望华裔青少年以此次冬令营为契机,加深对祖(籍)国的了解和热爱,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的小使者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

大发体育市侨联副主席马莉致辞

赵雪梅发言,她首先感谢河北省侨联、大发体育医学院对冬令营的大力支持,并对参加此次活动小营员表示祝贺。她表示,此次网上营活动意义非凡,课程安排内容多样,形式活泼,让小营员们收获颇丰。学习传统文化课程,领略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这是一段非常宝贵的经历,活动加深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入了解和热爱。她希望营员们不要因活动结束而停止探索,继续努力,携梦起航。

英国河北会会长赵雪梅致辞

英国文麟中华文化学校校长王海云表示,网络连四方、云端送亲情,有缘千里来相会,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能够与各位营员走出云端,线下相聚,零距离领略大美中华文化,感受大发体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秀美的自然风光,亲眼看看神奇的中医药。

英国文麟中华文化学校校长王海云致辞

此次冬令营活动彰显了我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新侨工作站”“侨胞之家”的基层阵地作用,搭建起了与侨胞沟通联系的桥梁,充分调动学校教职工的积极性,构建起了大侨务大统战的工作格局。同时,让中华优秀文化得到了更加广泛的弘扬和传承,进一步促进了中国同世界各国的人文交流。

闭幕式合影




作者:基础医学院  吴晓光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