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

 
 
 
学校新闻
大发体育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院处动态
临床学院完成2021级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公开开题
发布日期:2022-12-18 作者:临床学院 庞建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升临床医学学科建设水平,临床学院以硕士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为契机,组织了六所研究生培养基地28名2021级研究生公开开题,协调学校和各基地相关专家指导开题。

本学期初,临床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会议,通报2022届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及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基地抓实学位论文工作过程管理,尤其是开题环节,选取一定数量2021级研究生进行公开开题,要求首次承担研究生培养的基地所有研究生进行公开开题。10月24日开始,临床学院党委书记王瑞婷结合2022届学位论文盲审专家意见,线上3次对6所研究生培养基地约400位导师和学生进行培训,重点介绍选题创新性、设计的合理性、写作的规范性等。临床学院院长赵连志强调了科研诚信及常见风险点,要求导师和研究生务必坚守科研诚信底线。11月至12月初的一个月中九所研究生培养基地各选取4-5名研究生进行公开开题,除各基地成立开题专家小组外,临床学院协调其他基地和学校30位优秀专家线上线下指导,王瑞婷、赵连志全程参加所有基地研究生公开开题,专家对开题申请书撰写、开题汇报、选题、设计、统计学方法等进行充分论证。临床学院组织的开题培训和公开开题得到基地的高度支持和赞同,基地管理老师、导师及研究生表示收获很大,参加开题的专家也表示收获颇丰,基地建议每年进行公开开题。临床学院将采取系列措施持续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和研究生培养质量。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培养基地导师和研究生培训

科研诚信培训

研究生线下公开开题

研究生线下公开开题、线下、线上专家督导




作者:临床学院 庞建会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