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

 
 
 
学校新闻
大发体育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生活动
基础医学院2022级党支部联合国际教育、学报党支部组织开展——“筚路蓝缕复兴梦,扬帆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6 作者:基础医学院2022级党支部 齐新玉 王浩宇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在校学习生活,贯彻落实学大发体育工作精神,加强疫情防控管理,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培养、锻炼大学生综合素质,深度服务学生、引导学生充分展示个人才能,2022年11月,基础医学院2022级党支部及国际教育、学报党支部联合开展“筚路蓝缕复兴梦、扬帆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围绕文化学习、体育锻炼、才艺展示等相关内容展开。

扬传统文化之美、树自信自强之风——文化交流专场

11月7日18:30于教学楼307,文化交流专场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邀请到场学生共同观看参赛选手准备的中华经典诵读及英文朗诵作品并宣布票选结果,随着活动深入,受邀参加活动的书法社、纸艺社、棋艺社的代表学生与到场同学一同分享文化知识并进行指导练习,活动充分展现了优秀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美食制作环节,同学们共同制作中国传统节日美食月饼,通过分工协作的方式做出各种口味的冰皮月饼,一同品尝、拍照,在沉浸式的体验中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活动也加深了中外学生间的友谊。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汉字书法文化学习

纸艺文化学习

制作中国传统美食-月饼

展强身健体之魄、立强国我有之志——体育竞技专场

11月8日-12日,体育竞技专场活动在学校体育馆、操场陆续展开。活动包括羽毛球(单、双打)、篮球、排球、拔河以及多项趣味竞技项目。为保障学生在运动过程中的健康安全,赛前组织选手们共同阅读并签订体育活动安全告知书,邀请医疗队全程陪同并做好应急准备。比赛过程中,各选手身着队服,队阵整齐,充分体现了承医学子的精神风貌,同场博弈,各显身手,活动既让学生们得到了体育锻炼,也进一步提升了团队协作意识,增进凝聚力。

羽毛球比赛

篮球比赛

拔河比赛

趣味运动比赛

传中国文化经典、展承医学子才艺——文艺演出专场

11月19日-22日,文艺演出专场活动完成录制,为保障学生健康安全,演出活动采用无观众录播形式,并在线上进行播放。历经两周时间的演练和彩排,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中外歌曲的合唱、古朴典雅的古筝独奏、钢琴的独奏及合奏、华丽优雅的旗袍走秀、绚丽多姿的国风舞蹈等各类才艺精彩纷呈,共14个节目同台演出,为在校学生打造了一个能够宣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展示自我的自由舞台。

文艺演出主持

合唱《平凡之路》

古筝奏唱《青花瓷》

古筝钢琴合奏《青玉案·元夕》《敕勒歌》

旗袍秀

国风舞蹈《囍》

文艺演出合照

主题系列活动的举办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国际文化交流氛围,超300余人次参与到系列活动中,在保障学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鼓励同学们勇于展示自身特长,全面提升综合素养。活动既丰富了第二课堂,又通过跨文化交流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培养知华友华青年讲好中国故事,积极推动对外文化交流阵地与活动建设,为打造我校国际化品牌做出贡献。

文化学习活动合照




作者:基础医学院2022级党支部 齐新玉 王浩宇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