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

 
 
 
学校新闻
大发体育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大发体育
“喜庆党的二十大 科技筑梦向未来”大发体育医学院第九届大学生科研服务月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1-21 作者:基础医学院 范彦芳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指示精神,提高我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让更多对科研感兴趣的学生更直观、零距离感受到科研成果,了解到一线医学科学知识,2022年10月7日至11月18日,基础医学院第六党支部、河北省神经损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大学生科技协会联合为在校大学生开展第九届大学生科研服务月活动,充分利用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不断强化“潜心教学 聚力科研提升”的服务水平,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专业有效的科研知识输出,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科研。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吴晓光老师讲解动物行为学相关知识

谢广成老师进行创新思维培训

此次活动为大学生开放了河北省神经损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基础医学研究所的行为学实验室、大型仪器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形态学实验室与细胞培养室,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及5名研究生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科研相关知识,就科研相关技术、科研成果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有效激发了学生的科研潜力与从事科学研究的主动性、积极性与创造性,为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大学生科技协会张晶同学说:“此次活动使我们明白了一些科学实验的基本原理和实验技术,进一步体会到了科学的魅力,极大地激起了同学们参与科研的热情”。

研究生志愿者讲解分子生物学知识

研究生志愿者讲解形态学知识

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此次大学生科研服务月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也同样激励着广大承医学子脚踏实地,踔厉前行,书写科技强国新篇章。

第九届科研服务月合影




作者:基础医学院 范彦芳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