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

 
 
 
学校新闻
大发体育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大发体育
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桌面演练
发布日期:2022-11-13 作者:党政办公室 王鹏冲 浏览次数:

为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生疫情事件时处置工作及时有效,我校于2022年11月10日下午在行政楼312会议室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桌面演练。学大发体育书记盛婉玉、校长唐世英、党委副书记谢利德、副校长翟玉建、张凯出席演练,大发体育市双桥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广鲲应邀作为点评嘉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院系主要负责同志、网格化管理副楼长参加演练。演练由党政办公室主任于淑华主持。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桌面演练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桌面演练由主持人根据情景事件提出问题,模拟应急启动、封控管理、流调溯源、风险排查等5个场景,通过提问的方式,按小组顺序依次推进演练。各小组根据不同场景下的12个问题,条理清晰地阐述问题的解决方法,李广鲲依次进行点评,其他参与者在其发言结束后补充或提出建议,确保应急处置高效安全,校园运行有条不紊。

演练过程中,各小组按照既定预案,分工明确、流程规范、配合密切,对可能出现的突发应急事件给予有效的回答,协同、高效地完成了本次应急桌面演练任务。

桌面演练现场

李广鲲对我校应急桌面演练方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密切协同配合,演练预案考虑全面周到,切合学校实际。希望学校进一步细化演练预案,开展单项演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演练结束后,盛婉玉就此次演练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她指出,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按照李广鲲主任点评,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及时补齐短板漏洞。她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目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二要坚持自救为主、不等不靠,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快”“细”“实”;三要坚持预防为主,克服麻痹思想,做好日常管控工作。同时向各院系强调,一要做好教师和学生思想工作;二要把好校门进出关;三要做好日常核酸检测工作,保证不漏一人;四要做好宿舍楼楼长、层长、志愿者工作安排;五要做好各部门志愿者队伍组建工作;六要实事求是地做好教学工作;七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八要了解师生诉求,及时反馈和解决师生关切。最后强调要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安全防范、思想教育、服务保障、应急处置、责任落实等各项工作具体到位。

张凯强调,一要统一思想,保持定力;二要加强责任心,查漏补缺;三要团结一心,加强服务保障。




作者:党政办公室 王鹏冲

摄影:党委宣传统战部 李牧乘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