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

 
 
 
学校新闻
大发体育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大发体育
学校召开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1-11 作者:科技处 杨岚 浏览次数:

为加强科研诚信管理,构建良好学术风气,共同防治学术不端行为,着力打造我校共建共享共治的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新格局,2022年11月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12会议室召开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作交流会,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学校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院系科研诚信工作汇报人、院系科研秘书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任立群主持。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线下会议现场

线上会议现场

学校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翟玉建对学校科研诚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高校预防和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应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与惩治结合的原则。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教育引导,促进学术自律;二是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加强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体系。各单位、各部门要建立科研诚信记录并做好考核工作;三是强化监督管理,加大惩治学术不端的力度。各院系学术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在科研诚信管理工作中的作用,建立完善的检查、监督、管理体系,对科研活动的全过程实行强有力的监管。

中药学系(所)、护理系、蚕业研究所、生物医学工程系、研究生学院、公共体育部、临床学院、临床技能教学中心、附属医院、基础医学院、中医系、心理学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语教学部等14个部门分别就2022年科研诚信工作中采取的方法、取得的成效、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汇报。

学校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翟玉建对学校科研诚信工作提出要求

科研诚信和良好的作风学风是科学事业发展的前提,是建设创新性国家的基石,是每一位科研工作者共同的责任。本次会议提高了各院系、各部门责任意识,互通了科研诚信工作方法,创新了科研诚信工作思路,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奠定了基础。




作者:科技处 杨岚

摄影:科技处 王学海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