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

 
 
 
学校新闻
大发体育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院处动态
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无言良师”缅怀致敬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4 作者: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从本学期起开展“无言良师”缅怀致敬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因受疫情的影响,本学期“无言良师”缅怀致敬活动由支部党员分别带领各自班级独立进行。通过“无言良师”缅怀致敬活动帮助学生树立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医者精神,懂得感恩生命、回报社会的人文情怀,勉励学生要脚踏实地、敢于创新探索,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无言良师”缅怀致敬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利用支部所在教研室和实验中心人体标本馆的平台,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利用课余时间带领学生参观人体标本馆。本次知识普及帮助学生了解人体科学知识,专注身体健康,弘扬科学精神,并为学生早临床、早实践做准备。

支部党员向学生普及人体科学知识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支部党员在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要时刻关注青年学生的成才,坚持做到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对青年学生发挥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作用。支部党员为2021级影像学学生进行学业辅导和交流,帮助其树立脚踏实地、敢于创新探索以及终生学习的理念;支部党员指导2020级临本15班团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活动,向他们传递爱党爱国、自强自立的情怀,勉励他们将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之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支部党员与2019级临本第7团支部共同开展“体验科学技术,展望医学未来”主题团日、党日活动,向学生介绍了医疗发展现状,展望了医疗行业的未来,为新医科的发展积蓄力量。

支部党员与2021级影像学学生进行新生交流

支部党员与学生共同开展学生“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活动

“体验科学技术,展望医学未来”主题活动




作者: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李小彬

总审: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