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

 
 
 
学校新闻
大发体育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院处动态
蚕业研究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3 作者:高妍夏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2日下午,蚕业研究所组织全体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蚕业研究所党总支副书记马超主持。

会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及决议说明进行了解读,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点击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

马超指出,蚕业研究所全体职工要立即行动起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精心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活动,并在蚕业研究所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蚕业研究所所长李季生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以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为契机,形成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的良好习惯,尤其是利用好微信群和“学习强国”网络平台等资源,在之后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学出新高度、做出新水平,为干事创业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

会议具体部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对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学习经典著作结合起来,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把重大问题从思想理论上搞清楚、弄明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得更深、思得更广、悟得更透、用得更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开展。二要在履职尽责上见成效。围绕中心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工作实效。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新思想和学校作风建设的各项举措,着眼蚕业研究所战略性工作,时刻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和“慢进则退”的危机感,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三要在推进任务上抓落实。要聚焦教学工作管理和科研课题规划,着力赶进度、保目标、盯重点、破难点。四要在党员管理上见真招。自觉汲取新知识和开拓新视野,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开展“双创”工作和“模范处室”、“文明单位”及“文明科室”创建等活动。要大胆创新和努力探索,精心培育特色亮点工作品牌,在服务基层、服务师生中树立和展示蚕业研究所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




作者:高妍夏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李小彬

总审: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