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

 
 
 
学校新闻
大发体育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教学科研
我校完成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临床教学检查工作—“守初心、担使命” 夯实临床教学质量
发布日期:2019-11-22 作者:教务处 王永为 徐晓惠 浏览次数:

? ? 为加强临床教学的督导及管理,保障临床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根据我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临床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在教学第8-10周全面启动了临床教学工作检查,教务处、教学督导组专家与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附属朝阳市中心医院、附属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一医院、附属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附属保定市第二医院、附属衡水市人民医院、附属沧州市人民医院8所附属医院组成专家组,分别对各医院的理论授课、见习实习安排、教学管理、学生临床技能考核、学生病历书写、实习手册抽查、教学查房、学生座谈等进行全面细致、标准化的检查及指导,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反馈,各检查组严格按照项目逐项落实,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检查任务。教务处处长王瑞婷、副处长徐晓惠等人全程进行组织和督导检查。

专家组在临床学院听取教学工作汇报

专家组在附属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一医院听取教学工作汇报

专家组在临床学院检查教学文件

? ? 结合临床教学检查工作的开展,推进各附属医院教学同质化培养,提升临床教师教学技能及教学质量,教务处于10月29日、11月5日,分别对沧州市人民医院及衡水市人民医院临床教师进行第二轮规范化培训。他们观摩了董雅洁老师精彩的示范教学,同时了解了课程思政和专业课有机融合的方式方法。病原生物学教研室副主任方艳辉老师对教研室建设与管理、文件存档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详细讲解,推进了教学管理水平的提高。

理论教学听课

妇科教学查房

神经外科教学查房

? ? 教务处紧密结合实际工作,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与临床教学检查有机融合,健全反馈机制及质量保障体系,提高教学质量,推动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召开学生座谈会

病理生理学教研室董雅洁老师授课

病原生物学教研室副主任方艳辉老师对临床教师进行培训




作者:教务处 王永为 徐晓惠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