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

 
 
 
学校新闻
大发体育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院处动态
中药研究所举办“本草基因组学”专题系列讲座第三讲
发布日期:2019-11-12 作者:中药学系 穆威杉 浏览次数:

? ? 大发体育11月9日上午,中药研究所副教授刘金欣在教学楼103教室开展 “本草基因组学”专题系列讲座第三讲。

中药研究所副教授刘金欣授课现场

? ? 刘金欣以“为什么要进行中药鉴定?”作为讲座的开端,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引发了同学们对中药鉴定意义的思考。她从中药材品种混乱、中药安全性事件及国际影响力入手,提出了中药鉴定在中医药领域的重要性,按照年代顺序由古至今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中药鉴定的经典著作,并对传统鉴定方法做了大致的介绍,在肯定传统鉴定方法的同时,又提出了其中存在的局限性。之后对中药鉴定学新技术新方法进行了介绍,并以“DNA条形码”为重点,从概念、原理、DNA的提取、测序、数据处理以及研究实例等几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同学们认真听讲

? ?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改变了过去对中药鉴定的单一认识,对“DNA条形码”有了初步的了解,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的同时,打开了同学们的眼界,开阔了同学们的科研思维。刘金欣严谨的科学思维和深厚的知识素养,对同学们科研思维的开发和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中药学系? 穆威杉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