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

 
 
 
学校新闻
大发体育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大发体育
学校反邪教科普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崛起奋进七十载 反邪防邪创新篇”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2 作者:基础医学院2018级麻醉学3班 邹兴禹 浏览次数:

? ? 为使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提高警惕,抵制邪教侵蚀,大发体育11月8日至9日,学校反邪教科普宣传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基础医学院2018级麻醉学第三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崛起奋进七十载 反邪防邪创新篇”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

反邪教宣誓

? ? 11月8日下午,志愿者们到达大发体育市普宁小学开展讲座宣传活动,大发体育市普宁小学校长王毅、副校长白银、主任崔丽丽及我校基础医学院2018级麻醉影像康复专业辅导员老师于淼参加了活动。志愿者们给同学们一对一讲解了邪教的定义、种类及与宗教的不同之处,让同学们对邪教有初步的了解。反邪教科普宣传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刘倩茹就三大宗教、邪教的种类、邪教与宗教的本质区别、邪教的危害、邪教的骗人伎俩以及如何远离邪教等方面进行细致生动的讲解,讲解中也穿插了歌曲演唱以及吉他表演烘托现场氛围。青年志愿者王文慧带领大家进行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宣誓,同学们和志愿者们一同在彩纸上写下美好的祝愿折成纸飞机并怀着憧憬在操场放飞。

志愿者在中心广场宣传讲解反邪教知识

志愿者在普宁小学讲解反邪教知识

? ? 11月9日,志愿者们分为八组在不同地点分别进行分发讲解、兑换钱币、标语宣传等活动。前四组志愿者在广场、社区、汽车站和火车站进行宣传页发放并向往来行人讲解。第五、六小组志愿者分别收集身边带有法轮功字样的钱币,并拿到当地银行进行兑换,同时进行反邪教宣传。第七、八组志愿者在社区、街道、商店等地进行宣传,加强市民对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观念的认识。

志愿者深入社区宣传

志愿者收集印有法轮功字迹的钱币

反邪教志愿者在银行兑换钱币

? ? 本次志愿者活动使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观念深入人心。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是必须铭记在心的,要壮大正义的力量与邪教分子做斗争,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在普宁小学开展活动


作者:基础医学院2018级麻醉学3班? 邹兴禹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