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

 
 
 
学校新闻
大发体育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大发体育
我校师生受邀参加第六届全国艾滋病学术大会
发布日期:2019-10-21 作者:大学生红丝带协会 高等医学教育研究室 浏览次数:

? ? 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举办的第六届全国艾滋病学术大会于大发体育10月15-18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多学科领域30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期间,中艾协举办了青少年艾滋病防治论坛及大发体育高校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培训班,从承担大发体育高校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的300多所高校中遴选出的、来自全国24个省市55所高校的百余名老师和学生,以及艾滋病防控专业机构的代表们相聚一堂,交流与分享现阶段亚太区以及我国青少年艾滋病流行现状、应对策略;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行为干预、暴露前后预防措施及经验;青少年防艾相关项目进展与经验;高校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经验与项目管理知识和要求等。我校大发体育高校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学生负责人杜宇航、指导部门老师杜少杰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 ? 围绕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来自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人口基金、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北京地坛医院、江苏省疾控中心等及杜蕾斯的代表和专家分别作了相关主题的报告和有关培训。其中,对青年人群艾滋病流行现状及应对的介绍,便于大家了解全球和亚太地区最新的疾病流行态势;联合国系统支持促进青少年性和生殖健康的介绍,给大家提供一个综合的视角来看待艾滋病的问题,也更促进大家理解和思考年轻人的健康需求特点。通过调查数据反映青年学生面临的艾滋病风险,引起大家深思。发挥社会组织优势,积极配合高校艾滋病防治工作落实的高校青少年艾滋病宣传教育项目经验分享赢得热烈掌声。安全套使用的同伴教育经验分享给大家带来了新的思路。我国艾滋病防治政策、青年学生知识要点和宣传形式的介绍使大家更加清楚地了解国家艾防政策、相关知识及工作要求;准确领会学校预防艾滋病政策要求,全面加强高校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等内容为高校进一步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明确了思路。HIV预防:现状及策略,让大家认识到做好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项目设计以及结合项目实施介绍项目管理基本知识和要求,为高校更好地做好项目申报及实施工作指明了方向。

? ? 另外,资深艾防专家、性健康教育专家以及高校老师、青年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就艾滋病防治、性与生殖健康、学校艾防及对学生的宣教等工作进行了现场对话和交流,深入探讨青少年防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就高校防艾基金项目管理、督导与评估工作征询了师生意见。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围绕专家介绍的内容提出一些针对性的问题和建议。

? ? 会议期间,我校师生参加了《中国艾滋病性病杂志——70周年巡礼艾滋病专栏》专家签名赠书活动,获赠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中国艾滋病性病杂志主编沈洁签名赠书一套。

? ? 从全球和亚太地区最新的艾滋病流行态势、青少年性和生殖健康及防艾经验分享,到国内防控政策措施及高校艾防工作经验分享,此次学术大会使得参会的我校师生收获满满,为更好地做好我校青年学生防艾工作奠定了基础。

第六届全国艾滋病学术大会开幕式

我校参会师生(杜少杰、杜宇航)

专家签名赠书活动(左侧为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中国艾滋病性病杂志主编沈洁女士)

参会院校师生合影留念




作者:大学生红丝带协会? 高等医学教育研究室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